央广网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 郑楚豫) 致敬平凡英雄,弘扬时代精神。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新闻发布会,于4月30日上午正式召开。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就相关评选工作情况、受表彰人员情况及重点宣传典型作出了详细介绍。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在审核中坚持严控比例兼顾各方,推荐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
  在评审过程中,相关单位严守程序,保证公平公正。推荐人选全部经各设区市委常委会、省相关单位党委(工委)会等方式研究审定,并在当地或系统主要媒体、网站公示。省评委会会议召开后,各地各相关单位按要求对民主推荐、基层公示、集体研究、领导审批等环节进行了“回头看”,坚持优中选优,确保人选的先进性、典型性和公信力。
  此次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荐的1000名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比例结构合理、覆盖领域广泛、综合素质优秀,推荐人选是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据统计,此次推荐人选中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648名,占64.8%;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5名,两院院士2名;中共党员784名,占78.4%,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36名;少数民族6名。
  同时,此次推荐人选也力求彰显时代特征,展现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全省劳动者的精神风貌。这次受到表彰的省劳模先进都是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其中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杨申申和陈秋飞;有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的全国优秀农民工戴祝泉;有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敏,也有白衣执甲、抗击疫情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严忠等。他们以同样的劳动者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