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26日消息 “从2017年开始,这已经是我第五年来献血了。崭新的献血屋相比以前,环境更好,更让人放心了。”日前,在泰州中百一店东门广场新启用的街头献血屋内,正在献血的市民夏鑫开心地说道。

原来,这里曾是海陵一个采血环境比较差的流动采血点(老旧的献血车),采血环境比较差,为改善街头献血环境,方便市民献血,江海杭萧公司捐赠建设了这座标准高、功能全、环境优的街头献血屋,这座献血屋也被命名为“江海杭萧爱心献血屋”。

“‘江海杭萧爱心献血屋’是泰州市首个由民营企业家通过慈善捐助方式建成的街头献血屋,标准高、功能全、环境优,江海杭萧公司李凤祥先生的捐助义举,展现了杰出企业家关心家乡、回馈社会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表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一种现代生活时尚。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公事业,为建设“幸福海陵”添砖加瓦。

据悉,该献血屋总面积40平方米,配置3个献血位,全屋配备智能化APP、电气监控、中央空调、地暖、进口等离子消毒机等,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朋友提供宽敞舒适、安全卫生的环境休息区还贴心地为献血者提供了无线网、点心、牛奶、报刊杂志……完成献血的市民还可以得到一份的精美礼品,吸引不少居民前来献爱心。

市民在爱心献血屋内献血 (央广网发 沙莎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陵区始终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持续完善和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讯员 沙莎 吴浩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