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孙妍)“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发动百姓名嘴志愿者组建“五彩”宣讲队,走进各类理论宣讲阵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先锋红”掀起学习热潮。在党员固定学习日上,口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翟云带领机关各支部党员详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大家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

“智慧银”培育时代新人。在新城社区,“五老”志愿者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指导辖区内的退休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五老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四史教育、青少年普法教育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橄榄绿”传递理论力量。在口岸街道“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志愿者为民兵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共话军民鱼水情。在宣讲中,志愿者引导民兵时刻把人民利益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牢记职责使命、苦练支援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做参战支前的战斗队、文明建设的排头兵,维稳抢险的急先锋。

“温馨粉”传播文明新风。在口岸街道“妇女微家”,一场温馨而有力的宣讲浸润心田,巾帼志愿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妇女心坎里。引领广大妇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行动自觉,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力蓝”激发干事热情。在施工项目一线,泰州市金衡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刚林站在企业的角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企业职工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发出来,以昂扬向上、信心百倍的姿态,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