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1月9日消息(记者郑楚豫)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听民意察民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楼道“红管家”项目,把工作延伸到网格上、楼栋里、居民家,扎根在最基层、覆盖到最末梢,打造坚强的社区治理战斗堡垒。

老旧安置房小区长年累月“积攒”的小广告一直是南星苑居民心中的“小堵点”,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因其清理难度大、乱张贴行为屡禁不止而深受其扰,更是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南星苑一社区在辖区222个楼道内张贴《关于清理入户门小广告的倡议书》,并招募楼道“红管家”,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带头,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居民齐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

街道通过楼道“红管家”、楼道长等骨干广泛宣传动员,由社区免费提供清理工具并告知清理小窍门,鼓励居民主动参与清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同区域建立了6个红色“微驿站”,设置“红管家”百宝箱与互动宣传栏,配备除胶剂、铲刀、刷子等工具,实现资源共享,问题共解。每月5日定期开展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交流分享各“微驿站”入户门清理存在的难点情况及有效经验。

此外,街道还联合结对共建企业,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清、志愿团队包干清、热心群众一起清,引领社区党员、骨干及共建单位等多方共同参与,填补治理空白,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