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国际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宣传教育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清廉力量,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体制机制,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廉洁共建学党史、促发展。上半年,公司成功承办中海集团2021年“清风领潮·廉动中海”南京站廉洁共建主题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领潮”文化宣贯、廉洁共建三个主题,公司通过廉洁宣誓、知识问答、合作竞赛等文体活动,搭建了廉洁共建的桥梁,进一步坚定了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为助力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166”战略举措提供坚强保障。

以行动学习强纪律、筑防线。公司党支部将行动学习理念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强纪律、筑防线”主题,组织召开行动学习研讨会,开展探索式学习,解决实际问题。除此之外,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铭记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学习《中建集团市场营销“十条禁令”》《中海集团刑事法律风险警戒清单40条》等,探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以实践学习守初心、明底线。公司组织党员、员工前往南京溪田勤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感悟熏陶+互动体验”三位一体的实践学习活动。通过图像、漫画、视频等表现形式,大家学习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各种表现形式,切身感受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

以廉洁承诺扬清风、树正气。为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廉洁、百城项目大廉动”主题活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举行了廉洁从业宣誓和廉洁从业签名仪式。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员宣誓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公司制度、自觉带头廉洁自律、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践行廉洁从业承诺的强大意愿。

在江苏公司的带动影响下,南京、盐城、徐州等地项目部也纷纷开展廉洁从业承诺书签订、廉洁宣誓等宣教活动,持续推进项目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从业意识深深植入每位员工心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营造了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