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10月9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山区马坡镇始终将学习教育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着力于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让更多群众得实惠,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党员干部用心用情办好事感染着普通百姓,成为村民效仿的对象,涌现出了无私奉献的典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十一国庆节马坡镇大新庄村国学班里,几十名学生手持歌谱,在老师的指挥下,分声部、按篇章,演唱出一首美妙动听的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传达了学生们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赞美和有幸生于这个国家的惜时情怀,迎国庆,唱响未来。

在班里授课的这位老师并不是什么专业指挥,他叫赵玉侠,他热心村域公益,今年暑假期间就已经为孩子们义务开班教学,不仅解决了辖区里留守儿童以及双职工家庭子女在假期无人管的难题,也让更多的孩子在假日学有收获,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国庆节期间景点到处人满为患,孩子们出去玩一天往往在途中花费掉了一半时间,假期有了赵老师的音乐课,让孩子们的假期充实起来,从小种下爱国的种子,音乐课不收费,我们家长对赵老师充满感激。”村民们开心地讲道。

为村里培养下一代爱国情怀和音乐兴趣的同时,赵玉侠老师还不忘助力村里老年事业的发展。他是夕阳文艺志愿队的一位成员,平时义务为辖区村民教授歌曲、戏曲,对待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负责、热心付出、不求回报。“甘为春蚕吐尽丝,愿化红烛照人寰”也恰好是他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夕阳文艺志愿队成立之初,村民们只是自娱自乐,并未经系统专业的训练。赵玉侠加入后,被村民们对戏曲的热爱所感动,将自己追逐“戏曲梦”的热情重新倾注于夕阳文艺志愿队中。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辖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乐理知识指导,主动担任了夕阳文艺志愿队合唱团的指导老师,还给志愿队安排了系统训练,每周日为大家义务教授课程。

在赵玉侠的带领下,夕阳文艺志愿队已经发展到四五十名成员,还多次参加了村里和镇上重大节日的文艺表演录制,成员们在参加活动过程中,不仅极大的丰富了业余生活,更拉近了村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他常说:“不能光顾着自己幸福快乐,更要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活得才有价值。”赵玉侠凭借对文艺的热爱,让辖区村民感受到戏曲中的美和爱。今后,他表示会一如既往用文艺感动大家,用心去歌唱美好生活,与成员共同唱响辖区“戏曲梦”。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尤为重要,大新庄村的志愿服务一直以来都为村民称赞,有需求就有像赵老师这样发光发热的人出现,从精神层面给少年灌输爱国思想,从细微之处关爱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着力提升老幼事业的发展。学习党史、干实事,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进而让办实事更加有力度,百姓心中充满温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通讯员 吕敏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