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9月18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前行,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9月16日,昆山市张浦镇新巷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变废为宝添新颜”主题活动,进而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居民群众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

“变废为宝”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社工用浅显易懂的言语介绍“低碳环保”的概念,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分类的知识,并举实例来讲解废旧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性,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物品材料和制作步骤,组织大家一起利用废弃瓶子、面巾纸芯、牛奶盒子等,制作成精美小物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增强了辖区居民的低碳绿色生活意识。

张浦镇新巷社区以“党建引领共治,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出发点,依托党建联盟汇聚合力,携手张浦镇周巷小学举办各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开展“童心共绘家园梦”垃圾分类手抄报、“争做垃圾分类督导员”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让活动树立“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标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园的良性互动机制,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张浦镇新巷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化作“指挥棒”,奏好垃圾分类“交响曲”,唱出垃圾分类“好声音”,积极助推垃圾分类“知诺、签诺、守诺”工作目标,切实把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领更多的居民群众紧跟垃圾分类新时尚。(通讯员 吴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