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9月18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丰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在全局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凸显精神传承,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工程、现场体验工程、办好实事工程,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显成效。

学懂弄通,抓好理论学习工程。充分发挥局党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领导班子采取“一月一主题”,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研讨5次;举办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2期;开展中心组“学党史 明方向” 专题交流会5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集中学习、讲习活动30余次,撰写体会文章20余篇;创新性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先后举行“什么是幸福?”“遵义会议精神”及“红旗猎猎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专题党课,累计参与人次达180余人,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示范带头作用。

身临其境,抓好现场体验工程。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精神”、“学党史 忆初心”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青年党员、全体党员、全体审计干部先后前往烈士陵园、中共丰县县委旧址、地道战遗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浙江嘉兴南湖等多地进行实景教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阶段性测试、党史宣讲大赛,75名党员、群众以赛智学,夯实理论基础。举办红色主题宣讲会5场,邀请县党史宣讲团成员、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以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全员覆盖,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第一时间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审计服务队,严格管理、全员参与,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打造“春风审计暖民心”品牌工程。入基层、走现场、进一线,深入了解群众、企业审计需求,聚焦民生、教育、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详列为民办实事清单,根据项目送审金额倒排审计时限、责任到人,至今,仅为企业节省审计费用就高达12083208.08元,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效。(通讯员 张莹莹 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