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3日消息 “各位居民请注意,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8月2日,三水街道锦联社区1—49号楼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参与演练的700多名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4小时内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应急演练设在锦联社区百姓大舞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应急演练设在锦联社区百姓大舞台,场地开阔,现场共划分出等候区、测温验码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点等功能区域,皆用清晰的标识标牌进行合理划分。前来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携带手机、本人居民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并间隔一米以上,有序进行测温、登记,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进行咽拭子采样。

现场井然有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考虑到社区居民老龄人偏多,为方便单独前往采样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三水街道提前发布公告,提醒居民可以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其提供指导帮助。“最近电视上、手机里、朋友圈都能看到这波新冠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但我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付出很多努力,作为群众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惧怕的,三水街道举行这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听指挥,不添乱,就是我们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锦联社区居民杨明宇参加演练现场时说。面对这场全员核酸检测的压力测试,现场居民情绪稳定,测试顺利进行。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练是姜堰首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大规模核酸检测防控工作全过程,旨在检验三水街道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下一步,开发区(三水街道)将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实验室检测等的实战能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钱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