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3日 自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泰州靖江生祠镇第一时间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疫情防控点、社区、企业、商场等地,把深入疫情防控服务一线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
  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带头冲锋

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面对省内突发疫情,生祠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党政班子带头深入抗疫第一线,对全镇各村(社区)、交通卡口进行全面检查。该镇组建抗疫攻坚党支部,成立由机关年轻党员、后备干部等45人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到防控主战场,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志愿服务提醒不放过任何漏洞

生祠镇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镇上成立3支志愿者队伍,充当交通员、劝导员、驻厂员。在交通卡口、村组道路、工厂车间等地,志愿者协助防疫小组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查验、体温测量、行程登记等工作。该镇还在宣传栏张贴公告,让群众能够快速掌握疫情防控最新知识,加大疫情防控知晓率,提高疫情防控防范意识。
  暖心服务让居家隔离更安心

上门为居民监测体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生祠镇为居家隔离人员设立“一人一档”,实现精细化管控,关心、关注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动态和物质需求,多途径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提供所需生活用品及粮食蔬菜。该镇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由村(社区)党组织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宅”家。
  下一步,生祠镇将持续发挥抗疫攻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面前熠熠闪耀。(石磊 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