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3日消息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请戴好口罩,回家要多洗手、勤消毒……”今年刚满20岁的泰兴市志愿者周晟成在防疫卡口耐心地对来往的村民提醒道。从姚王街道王庄村志愿招募令发布以来,一批志愿者主动报名,站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行动。他们化身“全能战士”,从防疫宣传到秩序维护,从体温测量到扫码登记……始终“全天候”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王街道王庄村党员先锋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火线入队,“疫”无反顾。“我要报名防疫志愿者,请问需要什么手续?”正在放暑假的大学生苏康主动报名,他赶到王庄村时,村里正在准备物资。与苏康一起到来的还有四、五位志愿者,大家立即行动,帮忙搭帐篷建检测点、布置现场。早上7点,网格群里、办公室里申请志愿者的人就有10余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村两委班子成员担起了很重要的工作责任,但是人员少,工作压力大。面对困难,大家充分整合资源,广泛宣传,借村居党员之力、借志愿者之力、借广大群众之力,发挥广大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守门员”。
  防疫宣传,群防群控。接到街道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王庄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彻夜未眠,全力以赴布置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排查中高风险人员情况。迅速组建防疫志愿队,党员干部带头,在村居各重要路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排查。通过“喇叭响起来、屏幕滚起来、横幅挂起来”等形式广泛宣传,将疫情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保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我们做得真的不多,还有好多人比我们更辛苦,他们还在一线坚持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行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网格志愿者刘雯雯说道。
  战疫有我,众志成城。夏日炎热,连续高温对志愿者们体力、心理都是巨大的挑战。一线志愿者不畏暑热,依然坚守岗位,王庄村积极采取措施,为志愿者送上夏日“清凉包”和“防疫包”,给志愿者提供全方位后勤服务。防疫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们,以“战疫有我”的姿态全力投入这场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我既是退伍军人也是党员,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会义无反顾!这一次我也义不容辞,请给我安排任务。”退役军人志愿者马腾说道。
  “疫情防控是大考,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用志愿红渲染防疫底色,积极带动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激发村民自觉防护意识,构建起全民防疫屏障。”姚王街道王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表示。(刘雨婷 孙圆圆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