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7月24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沉浸式”学习 观摩体验“动”起来
  在沈毅烈士纪念馆,伴随着“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来自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党史教育长廊,了解了沈毅烈士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决心和信念。
  为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生动而深刻的“沉浸式”学习,城北街道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通过开展现场观摩、实地研学、情景体验、交流互动等系列户外拓展活动,打造了“稻河有约·红心红源”学习社线路。

大学生志愿者到滨河绿地陈毅、粟裕雕塑像前打卡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街道在稻河路、工人新村、天德小区等地分别打造党史学习长廊、红色小地标等家门口的红色“微游园”,结合杨延修纪念馆、海陵好人馆、孙龙珍纪念馆、党史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十分钟学习圈”,党员群众在步行10分钟范围内,就可找到适合自己学党史、参与各类文化活动或开展自主学习的“阵地”,形成全员参学、全员要学、全员爱学的学习热潮。
  “靶向式”改造 城市建设“靓”起来
  解决好群众急难事,是破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幸福密码”。城北街道上下一心,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仅用时13天,完成所有133户征收签约工作,新建6000余平方米停车场,拆除违规广告店招45处1500余平方米,将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改造成为群众满意的重点民生、民心项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如今优美的居住环境加上配套的生活设施,城北街道正在向着成为区域性人才高地、城建高地、项目高地、民生高地赓续前行。(俞俊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