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孙军 季婧文)一条机械手臂“嗖”一声,轻巧地“拿”起待加工零件,灵活转动,把零件打磨加工成成品后整齐地排列在木箱内,这是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生产车间数控车床自动化生产的场景。“目前,生产车间有七十多台数控车床,自动化率已经达到50%左右,接下来我们要着手提高机器自动化率,延长生产线,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机器声隆隆的车间内,玉林光学生产部负责人段保琳满怀自豪地向上门服务的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介绍道。

税务人员进企业宣传税费政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生于八卦洲、长于八卦洲,是地地道道的本土企业。1984年,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的前身——一个仅有5人的机械加工小作坊诞生,经过三十余年的经营,企业已成长为一家拥有5000平米现代化厂房、200多名员工的现代化企业。目前,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主要集中于加工、装配显微镜部件,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良的信誉在显微镜领域创建了“玉林品牌”。

今年一季度,虽然遇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费用增加等客观因素,但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却“逆势上扬”,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预计今年上半年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0%。段保琳频频为享受到的税惠“红利”点赞,他介绍,今年以来,企业每个月能享受缓缴税款近二十万元,已累计享受缓缴税款90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有信心有动力进行转型发展。

南京玉林光学仪器厂发展势头良好,员工数量不断增加,也为周边本地居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吸引许多人回乡就业。段保琳说:“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同样注重履行稳岗就业的社会责任,努力为本地发展献一份力。”栖霞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还在交流中了解到,企业招收接纳了一些残疾人,但目前还未享受过残保金优惠减免政策,税务人员当场为企业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并享受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这些年,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税务部门推出的优惠政策不断增多,税务人员的服务方式不断优化,给足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段保琳谈到企业发展,感慨在企业成长、发展过程中,有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更有税务人员贴心的服务,这让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小微企业有信心有底气向前迈步。

近年来,栖霞税务部门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多、分布广的情况,围绕“春风化雨”主题,持续不断为辖区内小微企业开展“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系列举措,让各项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助力其茁壮成长。成立“精准服务小组”,拓宽办税服务半径,走进街道、园区、企业,开展问计问需走访企业活动。同时,盘活大数据资源,熟练运用模型精准识别应享未享小微企业,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加强征纳“两端互动”,通过“滴灌式”税收宣传辅导让小微企业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春风化雨,润苗青青。小微企业不仅是产业链大动脉的毛细血管,同样关乎就业民生,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发展好了,就业才会有保障,经济才会有活力,经济转型升级也才会有更坚实的根基。

“下一阶段,栖霞区税务部门将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回应企业所需所盼,通过优服务、减税费、简手续给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经济增长和转型装上‘助推器’,努力让春风春雨惠及市场主体。”栖霞税务局局长王清表示。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