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樊荣)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江苏银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发布了《江苏银行业金融助老服务倡议书》和助老服务“六个一”承诺。浦发南京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倡议内容,关注金融助老,营业部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紧盯老年群体需求,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

完善基础设施 保障老年客户服务需求

今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进行了全面装修升级,从老年客户的特殊情况和细节处入手,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老年客户进入网点后,大堂引导人员会优先进行接待和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于需到柜面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将为其取号并引导到柜台上。网点开设至少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并在窗口有显著标识,可以办理现金、存单折等传统业务。网点设置便民服务区,放置有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助老设施,并配备有大字版的《老年客户信息告知》,并设置了尊老公益区,与便民服务区、公众教育区融合一体,让老年人在休息等待时也能享受到便民设备,同时接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尊老敬老社会风尚

3月,正值学雷锋日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营业部的党员团员们组织开展了走进淮海新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以案说法”,细致解说了人民币防伪点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进一步提升适老服务水平,将优质服务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引导金融消费者更加有序合理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金融主题宣教 维护老年客户合法权益

9月,营业部与省军区干休所共同承办了“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通过线下教育宣传,帮助军人消费者认识金融、了解金融,从而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业部的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现场发放了普及金融知识折页,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疑问。

活动宣传了金融基础知识、红色金融史、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引导居民们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

接下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将始终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社会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党支部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浦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