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陈尧)“农行链捷贷业务助力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问题,真的非常好。”近日南京某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公司主管为江苏农行点赞。

该公司主要生产铁路列车配套产品,公司主管表示:“去年疫情发生之后,工厂停工,下游主机厂的生产要求完成不了,我们拿不到货款,但上游供应商的货款我们已经付出去了,这时候我们企业的流动资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 就在企业发愁的时候,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主动了解企业情况,并向企业推荐农行链捷贷业务,该产品摆脱了传统信贷模式对抵押物的依赖,极大提升了放贷效率,实现了对中小微企业信用放款的精准直达。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通过链捷贷业务,满足了该公司供应链中小企业3000万元以下的融资需求,并且可以覆盖全国的供应商。

农行江北新区分行积极支持处于供应链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对该公司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融资服务,服务企业数超过40户,累计放款笔数超100笔,投放金额近7500万元,越来越多产业链上的“毛细血管”得以畅通,农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范围将继续扩大,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动问题。

近年来,江苏农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金融为民”使命,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排忧解难,大力服务实体经济。

南京某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国有企业改制后的规上企业,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消防产品远销欧美。公司消防产品的销售主要依托消防工程的实施,而消防工程周期长,回款慢,因此,目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的公司周转资金较为紧张。

农行南京江宁支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充分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其制定了符合其实际经营需求的融资方案,并充分利用行内重点支持科创企业的相关政策,向农行江苏省分行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快速审批了5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