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尽管还有一丝寒意,但春已不觉间挤进了季节的门槛,带着些许的微温,荡开了人们脸上的笑容。伴随温暖的春意,雷锋精神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南京工行的网点中发扬、绽放……
  近日,李女士来到工行南京宁海路支行,咨询关于已故亲属遗产查询的事情。通过交流,工作人员得知李女士是已故人员的亲姐姐,与已故人员并不是直系亲属,且已故人员没有子女、配偶,所以继承人是其父亲,李女士无法办理这项业务。听到这里李女士有些急了,其父身体不好,腿脚不便,难道还要父亲费力再跑一趟?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宁海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针对客户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工行可以安排上门核保来核实委托人意愿。很快,网点就安排了工作人员,与李女士一同上门核实。在仔细确认了继承人业务和委托意愿的真实性后,工作人员带着客户的委托书与李女士一同回到网点,成功办理了相关业务。在业务完成后,李女士表示,本来觉得是一件非常麻烦事情,结果工行办理得又严谨又快捷,既保护了客户的权益,也为客户行了方便。
  雷锋精神往往就蕴含在这种小事当中,工行南京宁海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始终本着设身处地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心态在服务每一位客户。在客户进出时帮扶一把,在为客户解决问题时多想一点,这就是雷锋精神。(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