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1日消息    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办。该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六部门指导意见精神,重点打造的文化科技融合专题展会。前两届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近3000家,累计达成交易近300亿元,接待行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展览规模2.1万平方米,设有“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业态创新成果”等展区,同期举办第六期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负责人高级研修班、2020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等一系列活动。  

        第三届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将邀请中宣部文改办、科技部高新司和江苏省、南京市领导参加,邀请专业学者、业内大咖、龙头企业代表就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发布《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蓝皮书(2020)》,进一步深化趋势论坛的品牌性、扩大影响力。

        第六期全国基地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由中宣部文改办和科技部高新司共同主办,将邀请全国基地主要负责人参加,并将融交会展会作为现场教学环节。

        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以“跨界-聚焦-探索-共鸣”为主题,聚焦沉浸式文旅新型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邀请业内嘉宾共同探讨在科技、艺术创新的同时,兼顾商业模式的发展,促进沉浸行业持续健康的增长趋势。

        “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将邀请政府部门、文化企业、头部资本、行业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围绕文化科技融合展开深入探讨,打通创意、项目、人才、资本等文化资源要素通道,将沙龙打造成发现创意的“工作坊”、集聚资源的“孵化器”、产业转化的“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