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49日下午,“防诈反诈·全民行”集中展示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市安定广场举行。活动由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纪树华主持,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如皋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彬参加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陈晓彬为大家解读全市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他呼吁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网格员等各行各业的代表,要充分利用自己的职能和岗位优势,全力拓展社会宣传覆盖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升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掀起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活动热潮,为“平安如皋”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程瑞琴对集中宣传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民反诈”思想防线,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教育整顿积极投身到宣传活动中去,引导广大市民时刻绷紧“防范弦”,守好“钱袋子”,构筑起坚强的“全民反诈”的思想防线;二是要优化宣传方式,完善“防诈反诈”宣传机制,各部门要创新优化宣传方式,让反诈宣传时时处处“看得到、听得到、问得到”,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加大宣传投入,确保“防诈反诈”宣传机制常态常新、长治长效;三是要务实高效推进,担当“皋城无诈”历史使命,各镇街、各部门要务实高效推进,深入城市农村、线上线下并举、形成全天候、立体式、多维度、零死角的宣传攻势,确保宣传工作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落地落实,要正确处理工宣矛盾,走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真正肩负起“皋成安宁”的历史使命,营造“皋城无诈”的良好生态。

  纪树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程瑞琴、陈晓彬共同按动启动球。

  随后,警用摩托等绕城一周,进行防诈反诈宣传。现场的公安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途径,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传月将通过“网格员走千家进万户”、“学生小手拉大手”、“党员干部做表率”,结合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察民情、访民意、解民求”活动,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宣讲,切实提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从源头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让老百姓捂好“钱袋子”。

  (钱春妮   袁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