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长春市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招商推介会及互联网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成立大会现场。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长春市二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艳,长春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梁海龙,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旭东,长春市二道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艳发,二道区商务局局长王雪梅,二道区工商联秘书长杨军,二道区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郝亮,吉林省新阶联常务副会长吴义春,二道区新阶联副会长李爽及二道区各街道商协会会长、新媒体联谊会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揭牌剪彩。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大会上通过了《长春市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章程》、《长春市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特聘顾问,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会长张薇薇作了表态发言。

朱艳代表二道区委、区委统战部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朱艳表示,此次联谊会的成立,是该区新媒体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二道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区新媒体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平台。

  朱艳就如何发挥联谊会作用,做好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把好“方向盘”;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做社情民意的采集者,当好“智囊团”;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当好“助力器”;四要加强团结协作,做有位有为的引领者,当好“连心桥”,区委统战部会为联谊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二道区商务局局长王雪梅对二道区发展规划、投资环境、产业布局进行了全面推介,为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兴业奠定了基础。

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在互联网经济发展论坛上,吉林云启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总裁苏宏鑫、吉林工商学院传媒艺术学院新媒体主任王影深度剖析了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极大拓宽了企业的格局和视野。

二道区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供图

  联谊会会员纷纷表示,二道区委统战部为新媒体人士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合作、抱团发展的平台,大家一定会团结协作,履职担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二道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高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