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是将军之乡和省级“双拥”模范城,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安市用真挚的感情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更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老兵的心坎。

送政策,让老兵有了归属感

“我多年未解决的养老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真是太感谢啦!”2021年7月15日,退役军人于德华给大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送来了写着“关爱老兵情深似海”的锦旗。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延伸至村(社区),延伸至退役军人身边,全市共成立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中心(站)262个,大到大病救助、就业培训,小到信息登记、政策咨询,让退役军人不出村(社区)就能解决问题。

送温暖,让老兵有了幸福感

“谢谢你们带着慰问品来看我。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挂念和关怀。很骄傲自己为祖国奉献了青春。”因糖尿病而瘫痪多年的老兵岳玉申说。今年以来,大安市通过“入户谈心”、“座谈会”等各种有效形式,主动了解退役老兵的生活困难,共走访慰问老兵100余次。

送关怀,让老兵有了荣誉感

“感谢国家和党的牵挂,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摩挲着“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纹路,老兵马玉和说。大安市共发放91枚“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去了党和人民的关怀和祝福,并组织编撰了《老兵史话》,以文史资料的形式展现全市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兵的风采。(通讯员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