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4全国智能物流云峰会 > 要闻

海驿董事长唐丽:描绘最美中国梦的智能物流篇章

2014-12-29 10: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湖南海驿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丽

  2014全国智能物流云峰会现场

    央广网财经讯 12月26日, 2014全国智能物流云峰会暨湖南海驿智能物流园招商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海驿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丽在会上表示,海驿智能将打造全新智能物流平台:从利用自有园区的资源搭建物流交易平台入手,将交易信息与物流流程管理信息整合起来,实现流程透明化,并扩展到园区之外的相关资源,最终实现O2O平台商业模式,有效形成线下线上的资源和业务互动。为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以及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保险金融机构等提供智能化服务,实现制造业、商业与物流业的多业联动发展,打造全新的智能物流服务体系。

  以下为唐丽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湖南海驿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各位企业家代表、以及海内外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会议活动大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多年前,我怀揣着创业打天下的梦想,进入了物流行业。这20多年来,我带领我们的企业经历了从创业到创新、从传统仓储到电商物流的发展历程;经历了物流行业发展的风风雨雨和曲曲折折。但是,我也非常欣慰的是,能作为这个物流发展进程中的一员,去经历、去见证、去思考、去推动,去创造。

  今天是我们物流行业精英的聚会,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与大会分享我的一些思考。

  各位朋友,这几年,我国物流行业发展迅猛。但我们也清楚地看到,物流业发展总体水平不高,还处在发展方式比较粗放的阶段。一是物流成本高、效率低;二是先进技术难以推广,物流标准难以统一;三是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现代化仓储、多式联运转运等设施明显不足。同时,市场秩序不够规范,信用体系建设滞后。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今年,国务院正式发布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这是新一届中央政府对我国物流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这一《中长期规划》,确定了12项重点工程,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这对于我们物流人来说,无疑是值得欢心鼓舞的一件大事。

  海驿集团是以智能物流为主导产业的现代物流平台运营商,立志成为中国智能物流的领跑者。

  海驿集团很荣幸,能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步。规划立项用地523亩,包括海驿智能物流中心、海驿智能物流云服务平台的中南地区最大智能立体物流园区——海驿智能物流园上午奠基了。

  很激动,也很高兴,能在这里向各位作一些报告。

  海驿智能物流园将率先在国内实现四个“第一”,也就是四大创新

  将是首家云服务智能物流园

  首家全信息管控智能物流园

  首创全国物流电子商务

  首个全国国家级标准诚信体系物流园区。

  我们最大的创新点在于:通过物流诚信体系构建、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建立云服务平台,将交易信息与物流流程管理信息整合起来,实现物流交易的在线化、物流资源的网络化和物流流程的透明化,实现物流市场的产业升级。

  我们将打造全新智能物流平台:从利用自有园区的资源搭建物流交易平台入手,将交易信息与物流流程管理信息整合起来,实现流程透明化,并扩展到园区之外的相关资源,最终实现O2O平台商业模式,有效形成线下线上的资源和业务互动。为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以及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保险金融机构等提供智能化服务,实现制造业、商业与物流业的多业联动发展,打造全新的智能物流服务体系。

  我们将开创独有的云平台服务模式:变传统的服务模式为新型的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有限的时空限制为7×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的平台服务,提供三种创新的服务模式,即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模式(整合平台资源)、物流服务交易服务模式(制定园区管理、物流作业、物流诚信等标准)、价值链集成服务模式(金融、保险、广告等增值服务)。

  考虑到全国各地的园区都在探索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在与其他园区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将把海驿智能物流中心建成可复制的模式,进行产业化运营。将“海驿1+N+1模式”通过海驿云服务平台向湖南省内外其他物流园区进行推广复制,联点成面形成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云平台共生经济。

  中国有句古语,时势造英雄。在电商时代,阿里巴巴的马云、京东的刘强东、顺丰的王卫,用互联网经济将我们带入了电商时代,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开启了时代先河,树立了行业标杆。

  最近和一些企业家专家交流到这海驿智能物流园时,有的人调侃我说“唐总,你这大手笔,是想做智能物流界的‘淘宝’啊”。这是他们对我本人和海驿人的鼓励。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呢!”

  虽然我有20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有时我还有一种弱女子的感觉。今天,我要以最强的声音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报告:海驿想要做的,是联合包括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内的物流界精英,开启属于自己的智能物流时代,开创智能物流产业新常态,绘就最美中国梦的智能物流新篇章!

  谢谢大家!

编辑:李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