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探秘浙江特色小镇 > 精彩图集

央广网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江南园林里的“格林尼治”

2016-02-18 23:11:00 来源:央广网

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雅致小院办公楼几乎是标配。(央广网 卢靖/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私募大佬纷纷慕名而来。(央广网 卢靖/摄)

交易时间一过,私募精英们在茶香琴韵中笑看云卷云舒。(央广网 卢靖/摄)

  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有一座隐秘小镇,百余平方公里范围内坐落着全球近四百家对冲基金总部,管理资产总额超1500亿美元,这就是被誉为全球对冲基金“大本营”的格林尼治小镇。而在浙江杭州钱塘江畔玉皇山南麓,青山绿水环抱间也集聚着众多本土基金公司,这里便是正伴随着财富集聚而飞速成长、以打造中国版“格林尼治小镇”为目标的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小镇累计入驻各类私募投资机构400余家,包括敦和资产、财通资管、永安国富、赛伯乐投资、凯泰资本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基金小镇占地总面积3.2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分布了各具特色的中式办公院落和融入现代元素的历史建筑,作为首牌专业金融特色小镇纳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名单。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以私募证券基金、私募商品(期货)基金、宏观对冲基金、量化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五大类私募投资机构作为小镇核心业态,构建涵盖私募中介机构、辅助性产业、共生性产业、配套支持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多层次生态圈,全力打造国内最完善和最高效的私募(对冲)基金产业链和生态系统。

编辑:卢靖

关键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特色小镇;格林尼治小镇;私募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首批37个“特色小镇”公布 3年拟投资2400亿元

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昨天正式公布,37个小镇入选,这些特色小镇计划三年投资2400亿元,围绕单个产业来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

2015-06-17 10:55:00

三年打造百个3A级以上景区 浙江开启特色小镇时代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英国女王都会前往英国温莎小镇度假;在浪漫之都法国,为画家提供绮丽创作源泉的巴比松小镇,则汇聚了全世界艺术家青睐;根据规划,每个历史经典产业原则上只规划建设一个特色小镇,按照每个特色小镇功能定位实行分类指导。

2015-06-09 15:01:08

私募基金遭遇黑色1月 逾九成产品当月负收益

A股市场经历罕见暴跌的“黑色1月”,上证指数月跌幅达22.65%,创业板指数月跌幅更高达26.53%。私募排排网的统计也显示,截至1月底,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共为2249只,1月份的平均收益下跌14.41%,跑输大盘指数。

2016-02-16 14: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