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王素珍:大数据技术将使小额信贷风控体系更高

2015-12-01 17:52: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央广网易珏摄)

  央广网财经121日消息(记者王忻)121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在论坛中表示,大数据技术将使小额信贷风控体系更加高,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她表示,风险控制是金融的核心,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风控体系的完善。当前我国小额信贷的风险控制面临信用体系不健全,缺少借款人信用记录等一些现实问题,这也使得小额信贷面临较大的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

  近年来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商业需求的共同推动下,大数据风控和征信体系日益受到重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发展,使得海量数据的采集和深入挖掘逐步成熟,驱动了征信新模式的出现,这也为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今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技术对征信业务的渗透性将会越来越强,未来征信市场的主题并将多样化,可待发掘也会有更多的纬度和层次,通过分析低收入人群以及小微企业金融行为数据,社交数据,可为小额信贷风控提供有益的参考,并将发展成为重要的支撑。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