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健:乐活生活成新消费趋势 李健建议投入大自然

2017-05-23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3日消息 23日,天猫理想生活2017趋势发布盛典在上海举行,天猫品牌价值定位由“上天猫就够了”升级为“理想生活上天猫”。著名歌手李健围绕着“乐活绿动”发表了演讲,并就“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以及“人与自己”三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态度。

  “所谓的乐活就是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就是老子和道家。”李健说。

  一是人与社会的关系。李健认为当环境无法改变时,要学会随遇而安、乐在其中。“对于我来说,我这两年大部分的生活是在机场、酒店、车上度过,坐完汽车坐飞机,偶尔还坐船。在这样的环境中如何自己自得其乐?比如说我生活中我经常在意的事可能是天天听音乐、喝茶,我就把这几样随时都带着,不会觉得太苦闷。”李健举例说。

  李健认为现代人受到网络和各种环境的干扰因素比较多,一定要争取第一名。“我总是觉得目前的状态就是你最好的状态,目前的时光就是你最好的时光,也是你力所能及、属于你的时光。”李健表示。

  二是人与自然的关系。李健表示乐活就是要投入到大自然中。尤其是我们面临环境污染的问题,我们需要提高已经下降的感知力,而方式有两种:一是健身,但是健身作为不宜过多消耗的体育,需要掌握适当合适的方法;另一方面要多吃自然食品,改变传统的饮食结构。

  三是人与自己的关系,李健表示人和自己是最难相处的。“和自己相处有一个办法就是学一些中国古典文学,比如说庄子,做到修心。”李健说。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乐活生活;李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李健:乐活生活成新消费趋势 李健建议投入大自然

李健围绕着“乐活绿动”发表了演讲,并就“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以及“人与自己”三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