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报道

央广网

【手记】乌镇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2.0版有何不同

2015-12-26 12:20:00 来源:新京报

  一周过去,看到这两个大柚子的照片,思绪一下子就被拉回到乌镇。

  这张照片是12月18日晚上拍的,当时写完最后一篇会刊稿子,已经是晚上11点多,西栅景区已经恢复了平静,为期3天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这是我们第二次报道大会。诸多细节,显示出今年的大会却是与去年有很大不同。

  小镇大变,有了“达沃斯范儿”

  绿水石桥,白墙黛瓦。古朴的江南古镇,迎来互联网大会。这是一对奇妙的组合。

  从记者报名就能看出这个“组合”的吸引力:每一个部门的记者都争前恐后,没能去前方采访的,非常失落。

  这次到乌镇的记者,有不少报道过去年大会。时隔一年再到乌镇,还是被这里变化震撼。

  在乌镇景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连上wifi,而且今年的速度比去年快得多,非常给力。在街头,只要扫码就可以租到公共自行车。路边的咖啡厅,也变成了互联网创业空间。

  这里甚至开起了互联网医院,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有医生给看病开药,这在其他地方是不可想象的。在这里,网络无处不在,似乎无所不能。

  乌镇的确被互联网重建了,互联网基因慢慢融入这座古镇的血液中。

  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时间,乌镇的“国际范儿”也越来越足,主要街道上挂着世界各国的国旗。有记者感慨说,乌镇越来越有“达沃斯”的感觉了。

  一位与会的外国嘉宾对我们说,讨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乌镇真是一个绝妙的地方。

编辑:易珏

关键词:乌镇,互联网大会,组合,达沃斯,墙黛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