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声音

创业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情

2015-06-04 15:47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月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国内的创业的环境有很大一个困难就是很多创业者都会遇到,那就是被复制。你们是不是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法。

  李林:复制这个问题本质上是没法解决的。比如说我有一个新产品或者有一个新想法,不仅在中国就是在全球范围内也没办法去申请版权、专利。所以一旦好东西被验证了,就会有很多的人来模仿和学习,我觉得这本身是一种成功,所以保持竞争力最好的方式无非就是不断地有新创新,保持超强的执行力。第二个,你需要不断地积累自己的壁垒,你有哪些是不会轻易被模仿。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你做了一个有前瞻性的行业,有人说比特币真正辉煌是在未来10年以后,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先烈?

  李林:其实从创业者角度,我觉得每一个创业者其实都是应该抱着一个必死的心才来创业的。你选择了这个方向,这条路和普通人就是不太一样,你没法预测前面是深渊还是说是大海,你以为你看到一条坦途,可能突然一下那个路就崩塌了,就变成深渊了。我觉得对于这样一个创业者,你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他应该是做好思想准备,这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种机会可以经历这样的过程,而不在乎10年以后你成为马云了,或者说你失败了,可能破产什么的,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过程中你体验到了很多人没法体验的生活、经历,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

  李林:对,我觉得比特币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情,比特币确实有很大的潜力,有很大的可能潜在的空间;但同时又不是那么的明确,说一定能怎么样,它10年以后一定就会怎么样,它能不能到达什么程度,还需要靠我们去努力,就实际上我们在改变这个事情,我觉得还挺难得的。

  主持人:就是你在去创造一个东西,可能会深度影响百姓的生活。

  李林:对,是的。

  主持人:节目进行到,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对于老百姓来讲,10年的时间有点长,目前我们能够期待的就是三个月后的美股交易平台,看看它会如何的便捷,让我们拭目以待。感谢您作客《论道》,下期节目再见。

  李林:好的再见!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