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第十三期: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冯新 > 声音

不做二级市场 只帮实体公司提升、创造和改变价值

2014-07-01 17: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日消息 日前,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新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表示,创新模式的初衷是退出和回报会比较确定,另外也是强强联合。不做二级市场,只帮实体公司提升、创造和改变价值。

    文字实录:

    冯新:实际上我们并不关注股价上涨,因为那是二级市场的事情。公司是不做二级市场股票的。因为我们是帮助实体公司的,特别是上市公司提升价值、创造价值和改变价值。二级市场的反应,应该说是上市公司业绩和未来预期改善之后投资人的认可。

    可心:我们更关注的是根本性的问题。

    冯新:业绩改善和跟上市公司切实的产业的整合。

    可心:我们公司会有这么专业的团队,而且已经在国内有十几年的历史,相对来讲是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那你们在选项目的时候都有哪些标准呢?

    冯新:我们跟上市公司合作实际上要求还是蛮多。从三个方面,一个是是行业,就是说我们选择这个行业是政策支持、发展空间较大的。二是这个行业的集中度别太集中,没有明显垄断,适合做产业整合。三是上市公司基本面较好但市值低估的,股价比较低,这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可心:也就是说会有成长空间的。

    冯新:有成长空间,对。还有就是我们对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特别是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也会做甄选。

    可心:这投资行业里面说的其实投一个公司就是投一个人。

    冯新:是,这个人非常重要。首先他有社会责任感,第二他有很强的事业心,第三他有胸怀和包容心。做到这三点的话,才有可能跟他合作。

    可心:还要考虑的一个是家庭因素。如果要是婚姻出什么状况,恐怕也会有所影响。

    冯新:这个我们还没有碰到。

    可心:就像您刚才说的,我们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有这样的一套标准。那么我们在和一个项目进行合作的时候我们要走的一个流程都有哪些呢?

    冯新:除了刚才说的几点标准以外,我们内部有自己严格的投资流程。现在找“硅谷天堂”合作的上市公司非常的多,相应我们也会精挑万选,做详细的尽职调查、研判,最后才会确定合作。

    可心:您曾经说过您是2003年加入这个团队的,在这里也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11年的时间了。

    冯新:来“硅谷天堂”是08年来,有6年多的时间,做投资有十几年的时间,03年就开始了。

    可心:在“硅谷天堂”的这段时间里,您肯定会有一些比较特别的经历,您能不能跟大家讲一下。

    冯新:特别的经历就是有几个我们已投的项目已经上市了,我们也到深圳证交所去上市敲锣,这个是比较特别的经历。

    可心:比较振奋人心的。在和上市公司的合作或者是筛选合作伙伴的过程中,有没有哪些经历吗?比较有代表性的。

    冯新:这方面也有一些。像我们最近合作的一家上市公司,一开始我们准备做的产业方向和最后合作确认的方向有很大不同,这是经过双方反复协商、调研达成的务实的结果。

    可心: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如何做选择,如何做妥协呢?

    冯新:双方的利益如果一致,我们会细化、调整方案,争取达成妥协,促进我们之间的合作,最后朝着一个有利于双方的方向去做,这样情况下是比较容易达到的。

编辑:可心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