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嘉宾介绍

央广网

李稻葵

2015-03-20 17:05:00 来源:央广网

李稻葵

    他严谨理性,长期致力研究经济改革与发展,学术成果硕硕。

  他直言不讳,曾经炮轰中国个税体制设计‘弱智’,引起强烈反响。

  他一直在为中国经济出谋划策,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以“坚决打掉融资难、融资贵”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李稻葵,原籍安徽凤阳,生于北京,湖南、江西农村长大。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 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清华大学管理学学士(1985年),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1992年)。2011年5月初,李稻葵发表文章指责“个税体制设计极其简陋,甚至‘弱智’,他建议实施平税制。此观点甫一发布,立即引发强烈反响。

编辑:李静

关键词:李稻葵;大国大时代;融资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