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 > 独家专访

宝库在线创始人:差旅方案为缩减三公经费助力

2014-09-11 11:04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9月11日天津报道(记者王梦妍)“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宝库在线创始人王雪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作为差旅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该在三公经费缩减支出方面给政府机关带来帮助。

  宝库在线成立已有七年,是主要基于云计算SAAS模式而建立的差旅管理系统,对企业差旅行为进行智能管控和分析,重心偏向于企业端,帮助企业来梳理、规范内部差旅流程。在申请、审批、采购、报销、结算等环节给企业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目前用户以民营企业居多。今年4月11日, 宝库在线正式宣布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宽带资本和亚信联创。

  CEO王雪松认为,传统的差旅审批报销手段相当落后和原始,差旅服务更需要的是“高大上”,将差旅供应商接入到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能够将差旅产品纳入中立透明的体系之下,这是创立宝库在线的初衷。

  在差旅管理领域,中国起步较晚,与欧美国家有一定差距,王雪松表示,欧美比较强调通过“制度”来管理,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人治”还是主流。“我觉得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应该把两种方式结合起来,这样既有‘制度化’的约束,又能更人性化地来管理企业的差旅行为。”

  “在宝库发展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多数企业对差旅管理的不熟悉和企业需求的多样化,”王雪松坦言,“中国有很多企业,不太了解差旅管理。而目前的用户在需求上有非常多个性化的特点,现在在宝库系统中有几百个初始化选项,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编辑:王梦妍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