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听共和国这样走来】日新月异

2019-09-16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站起来的中国人民获得了崭新的生活。

  城市,改变了新中国的面貌,改变了百姓的生活空间。城市,也让这个新的国家获得了前进的新动力。

  每一座城市,都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对于深圳来说,刻在这座城市当中最浓重的印记,就是改革开放。

  1982年到1985年,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一公司在承建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时,创下了三天一层楼的速度,形象地诠释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句80年代的时代格言。

  2014年4月1日,河北白洋淀旁,一座崭新的城市扎下了根基,它的名字,叫做雄安。蓝绿是雄安的底色,根据规划,雄安未来蓝绿空间占比将稳定在70%。在这里,我们看到城市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

  城市,正在变得更加绿色,更加环保,更加适宜人们居住。而我们,也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呵护我们生活的城市。

  城市,记载着新中国成长的历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机器的轰鸣到智能环保……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日新月异的城市还会用全新的方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张子雨

  播音:马晓勇

  制作:刘勤力

  审稿:朱宏钧 王涛

  终审:蔡万麟 杨春阳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