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云、刘永好为企业转型支招:善于发现机遇 让年轻人挑重担

2019-04-24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蒋勇 龚陶然)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企业如何在在外部不确定性增加,技术迭代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寻求可持续发展是很多企业家关心的问题,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为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应该大胆采用新技术,启用新人才,尤其是要敢于让年轻人挑重担。刘永好表示:“变革中最难的是主要决策者要敢于有信心让他们去担担子,有这样的心态放手让他们去做,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企业这两年进步蛮快,而且我从管理的一线逐步退下来了,而一些年轻人,一大批年轻人进步了,他们成为公司的骨干,我为我们这种转型取得初步的进步而感到骄傲。”

  刘永好在演讲时说,新希望目前有3000多个中层以上的管理干部,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由于年轻管理者紧跟时代,年富力强更有活力,这让新希望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受益良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过程中则鼓励企业家要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并且善于在困难中寻找新机遇。马云说:“很多东西都在变化,但有一样东西永远不会变化,就是人类永远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不管你喜不喜欢,挑战总是在那。做企业就是面临挑战,做企业就是去解决挑战,沙漠环境非常恶劣,但是因为沙漠大家都不敢走,敢走的人最后就走出了丝绸之路。再恶劣的环境都有机会,困难越大机会也越大,企业家就是要在困难中学会生存,寻找机遇。”

  当然,企业想要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马云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企业也责无旁贷。马云表示:“真正的营商环境基础首先是互相尊重,尊重企业,尊重经济,尊重经济的规律。第二点,真正的营商环境是完善的,法治环境不管做的多好,必须依法办事,你犯法不管你多好,照样得受到处罚,政府也必须依法办事。”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