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股市“牛市”来临?业内:火热行情中更要保持理性

2019-02-26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5日),A股涨势如虹,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上证50指数收盘涨幅均超过5%。两市成交额更是高达10406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量价齐升,“牛市”来临的声音已经成为主流。不过,不少机构也表示,市场越火热,越要保持理性。

  A股成交额破万亿 市场由熊转牛只用11个交易日

  昨天,A股市场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收盘上涨超过5%,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刷新7个月新高,并且突破年线。更重要的是,两市交投热情被全部点燃,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超1万亿元。

  对于沪深市场的亮眼表现,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市场信心已经全面恢复,为市场接下去的表现创造了条件。桂浩明表示:“早盘高开以后突破了2800点,前面是站上了2700逼近2800点,在这里又形成了一定的震荡,通过震荡,虽然放量很大,但是做多力量特别强,最终还是形成了向上突破,股市冲到了2900点。这表明,第一,市场信心在各方面因素的推动下全面恢复;第二,大家对看好后市的预期比较稳定,这也为接下去行情的进一步演绎创造了条件。”

  从处于视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之下,到正式突破确认牛市行情的年线,上证指数从技术性熊市转向技术性牛市,只用了11个交易日。

  在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看来,股市上涨是一系列利好因素的综合作用,当前仍处于修复阶段,未来走势还需要看实体经济的表现。刘胜军说:“A股比较超预期的大幅度上涨,确实是很多原因促成的。一方面是前期出现了超跌,给大家的情绪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另外一个是,最近一段时间,央行层面对于货币政策的转向,包括对去杠杆节奏的调整,有助于缓和大家对金融的紧张情绪。这两点可能是股市大幅度反弹的比较重要的原因。当前还是处于一种修复阶段,因为前期出现了超跌,所以现在属于超跌反弹。”

  6大牛市特征配齐 分析师提醒市场火热更要保持理性

  “忽如一夜春风来”,大盘近期的表现让市场开始活跃起来。作为市场情绪指标之一的新增投资者开户数量不断提高。中国结算数据显示,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2月15日,当周投资者新增20.66万,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上升9.25%。

  对于后期走势,桂浩明认为,未来震荡不可避免,但指数进一步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目前金融环境虽然明显改善,但货币宽松上有顶,可操作空间较小,市场将在基本面和预期中反复博弈,震荡波动。在火热的行情中,更要保持理性。

  指数和成交额大涨,市场上关于牛市归来的声音不绝于耳。有分析认为,目前牛市行情6大重要特征,市场基本全都具备了。一是,指数已经突破年线;二是,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批量涨停;三是个股普涨,板块热点全面开花;四是分级B基金批量涨停;五是杠杆资金热情升温。Wind数据显示,代表做多力量的融资资金余额近期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上升;六是作为兼具债券性质和股票性质的可转债,近期股票性质突显。

  但无论是不是真的进入牛市,作为投资者都要记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