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行员紧缺 中国航空公司高薪“挖”外国机长

2018-05-28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几年,我国的航空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引进新飞机、开辟新航线,井喷式的出行需求,这些因素都导致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飞行员的短缺。面对现状,我国各大航空公司开始在世界各地招募外籍机长,开出的薪酬是一些西方航空公司的2倍。

  航空公司井喷式发展导致飞行员紧缺

  近几个月,中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国际航空等都加大了飞行员招聘力度,并正在扩大海外培训的规模。48岁的东航巴西籍机长道格拉斯告诉记者,在反复比较了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后,他最终选择来上海工作。他说,这里的报酬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好,就机长而言,这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地方了。

  高薪“挖”外国机长 中国各大航空公司毫不含糊

  不单是大航空公司,在“挖”外籍机长这件事上,廉价航空公司也毫不手软。春秋航空英国籍机长戴维·沃克尔说,他以前的年薪是税前11万8千英镑,也就是110万人民币左右。他目前在中国的年薪是税后22万8千美元(约合人民币145.7万),所以比以前多多了。

  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7年间,来华工作的外籍机长和副驾驶数量几乎增长了一倍。春秋航空已有119名外籍机长,东航为79名。过去10年中,中国给外籍飞行员提供的起薪已经从月薪1万美元上升至每月2万多美元,这些薪酬是免税的,并且还在增长。东航法国籍机长哈维尔说,十年前,中东的航空公司给外籍机长的待遇是最好的,但现在是中国了。

  2022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客运市场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航空市场增长13%,旅客运输量5.49亿人次。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到2022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客运市场。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