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年报:不良贷款率实现5年来首次单边下降

2018-03-28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有大银行在本周内相继揭开业绩面纱。中国工商银行就在昨天发布了2017年年报。不良贷款率实现5年来首次单边下降、金融科技加快布局成为这份成绩单中的亮点。

  中国工商银行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工商银行利润增长保持稳定,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3%,净利润总量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4924亿元,比上年增长9.1%。

  值得关注的是,工商银行去年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不良率、逾期率、劣变率、剪刀差等关键指标逐季向好,不良率较上年下降0.07个百分点到1.55%,实现五年来首次单边下降。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下降的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形势向好;另一方面,随着周期环境的变化,工商银行把整个信贷体制转化成了与现在经济转型时期特点相适应的一套信贷体系。

  除了信贷转型,金融科技也是工商银行近几年来的发力重点。年报披露,网络金融部和“七大创新实验室”在去年成立。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末,“融e行”网上银行拥有客户2.8亿;网络融资规模达到8400亿元,保持国内最大网络融资银行地位。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科技金融本质还是金融,金融有自己运行的规律,也有自己风险控制的要求。我相信传统的银行加上互联网和科技金融的因素,今后对于推进整个服务的转型,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目前,在国有大银行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已经相继披露年报,关于其他银行的年报情况,经济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