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加满50升汽油将省7.5元

2018-03-01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今天0时开启,国家发改委宣布,柴油每吨降低185元,汽油每吨下调190元,这意味92号汽油也降回了“6元时代”,而加满一箱50升油将省7.5元。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徐朋分析了本次成品油降价的原因:“本轮周期之前,美元走高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大涨,令原油跌势明显,导致本轮周期变化率负向宽幅开端,尽管此后在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有效支撑下,原油价格逐步反弹,带动了变化率负向收窄,但是难以改变零售价下调的预期。”

  本次下调是国内油价年内首次“二连跌”。上一次下调是在2月9日,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调1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下调160元。

  此外,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月14日24时开启。有分析认为,受目前国际油价底部支撑气氛有所增强影响,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或搁浅的可能性比较大。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