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有序放开育幼养老等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2018-02-02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国正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昨天(2月1日)的发布会上透露,我国将进一步有序开放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放开多领域外资限制,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在去年11月向社会公开的部分领域对外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我们对大幅放宽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等领域的市场准入作出了计划,未来有些还将逐步取消相关的限制。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在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目前,中国的投资环境如何?中国美国商会最近发布了《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华的美国企业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正在改善。报告列举了一些调查数据:2017年,70%以上的美国企业在华实现赢利,并计划在2018年扩大在华投资,这一比例是近年来最高的;约60%的会员企业视中国为前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受访企业几乎一致认为,近年来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执法力度保持稳定或有所提升。62%的受访企业认为,过去五年中国政府政策制定和沟通的透明度有所提高。

  高峰认为:“这说明,大部分在华的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认可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持续优化,对华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

  特雷莎·梅首次访华 中英两国将形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首次访华日程今天进入第三天。高峰说,经贸合作是中英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特雷莎·梅这次访问期间,两国将形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两国预计将签署总额约9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创新、农业、科技等领域。双方还同意共同建设雄安金融科技城和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

  另外,双方新成立的中英企业家委员会也将不断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根据商务部的消息,在目前中英企业家委员会的架构中,中国建设银行为中方主席,英方主席则由捷豹路虎公司出任。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