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06万亿元 物流降成本效果显著

2017-11-30 0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鸿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6.3万亿元——这是昨天公布的今年1到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数据背后释放了哪些信号?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6.3万亿元,同比增长6.8%,但比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1到10月份,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中的物流总费用4.6元,比前三季度降低0.04元,比年初降低0.16元,为年内最低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认为,这表明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继续深化,各种运输方式协同性有所增强,降成本效果有所显现。

  何黎明称:“跟发达国家比,我们是物流大国,还不是强国,但是跟自己比,这几年我们进步的非常快。政策环境也好,技术也好,管理也好,模式也好,我们物流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也好,这些年的效率提升的还是很快的。”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从后期走势看,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整体保持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物流发展的基础和环境依然较好。进入年末,在国内外节假日因素带动下,消费物流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快递物流等细分物流业态将进入季节性旺季,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长可能达到6.8%。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物流;成本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