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色农产品受困品牌短板 各路资本打造电商平台进行扶持

2017-11-13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首个品牌扶贫电商平台老农部落昨天在北京成立,将为贫困地区的产品提供品牌策划、包装、宣传、销售等一揽子服务,通过销售的提升来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而打造品牌农产品,正越来越成为各路资本关注的蓝海。

  一些贫困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并不缺乏质量上乘的农产品,但是要将品种各异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而且卖个好价钱,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根本原因是受困于品牌短板。

  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昕涛长期关注特色农产品的标准化和品牌化,他说:“我们现在有两千多个原产地标注产品,两万多个绿色标志产品,有七百多个中华老字号品牌,实际上这么好的资源并没有真正的转化出一个能代表国家品牌的产品。”

  而做投行出身的日月昌集团董事长卢明昌也注意到了发展农产品品牌的现实需求,通过调研,他发现目前很多贫困县的产品都还没有机会走出大山,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品牌或者是缺乏品牌知名度。

  卢明昌说:“前几天我刚刚到延安的延川县,那边产一种大枣,叫狗头枣,是当地的一个区域品牌,但是近几年枣农卖不出去的情况发生很多。狗头大枣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因为所谓狗头枣只是一个大的品类,延川是一个地区,它不是一个完整的商业品牌。所以我们提出来用品牌扶贫,来对贫困地区的大枣进行包装。”

  于是,两家公司一起共建以品牌扶贫为特色的电商平台老农部落,为地方企业、贫困地区农产品提供品牌策划、包装、宣传、销售等一揽子服务。而老农部落只是目前互联网+品牌农业的一个缩影。

  2017年是我国“农业品牌推进年”,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福来品牌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说,企业的产业经营是1,资本运作是后面的0,资本加互联网将成为品牌农业腾飞的翅膀。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品牌;农产品;扶贫;电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