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MF驻华首席代表点赞中国模式:中国为世界提供了经验

2017-10-26 0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九大描绘出中国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IMF驻华首席代表、驻华大使等众多国际友人点赞中国模式,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

  十九大的召开让“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关注,众多渴望发展的国家希望从中“寻找中国成功发展的密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给中国模式点赞,他认为中国正在贡献越来越多的成功经验。

  席睿德说:“过去中国经济比较依赖出口,而现在中国经济越来越依赖国内消费。中国经济正在从制造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型。从依赖投资向消费拉动转型。所以我认为很多中国的经验是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

  美国全球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财政部前官员斯考特·莫里斯说,世界已经看到中国不仅自身发展成就惊人,还对世界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比如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投行,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斯考特·莫里斯表示,亚投行的成功不仅仅因为它吸引了众多成员的跟随;同时,也因为它的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标准和现行国际多边结构高度契合。

  中国梦不仅是中国人的梦,也是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的梦。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共商、共建、共管”的全球治理观,彰显了中国勇于担当的决心。他说,“在我看来,中国的发展建立在创新和科学技术之上。习近平主席曾说过,中国发展,世界也将受益,这也是我所期待的。我们支持中国发展,中国也将分享发展机遇。”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这给巴西白河学院国际关系学教授维哈拉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看到,从经济增长的角度,国家间合作互动,才是让中国、美国、欧洲各国以及巴西发展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最好方式。”

  绿色发展写入十九大报告,这一理念已经在欧洲社会引发共鸣,在伦敦街头来自中国的新能源大巴、共享单车早已落地,让当地民众深刻感受到中国绿色经济革命的影响力。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说:“你们所提出的‘美丽中国’概念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致的。在我看来,推进可持续发展,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十九大;国际友人;中国模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