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度游、个性化定制出游引领国庆出游新趋势

2017-10-05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刘倩茹 秉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超级假日”带动了旅游市场经济。深度体验、个性化定制成了围绕今年黄金周旅游的热门词汇,旅游新趋势变化明显。

  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选择在十一假期带着家人出国旅游。两年前,她曾报团前往日本旅行,当时7天5个城市的行程让她倍感疲惫。这次,她对出游计划进行了调整。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选择其实比较多,欧洲那边有很多,例如10天7到8个城市的团。这次我选择是10天只去2个国家。希望能够深度地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跟刘女士有着相同选择的人不在少数。一车、一导游、一天游一城,这是很多人心中对于参团旅游的印象。不过,这次假期,走马观花的少了,深度体验的多了。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向记者介绍,十一期间,深度游产品比例比较大。

  黄静茹说:“相比于以往多国联游的长线游,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包括年长的客人,他们会乐意选择深度游、有体验感的产品。对他们而言,希望有一些空闲的时间,到当地参与更多体验的项目。”

  深度体验、个性化定制,成了“新宠”。也就是说,如今的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御殿场奥特莱斯是东京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商场运营管理部经理泉龙治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市场。他发现,中国游客“个性化”消费趋势越发明显。

  泉龙治表示:“我们在研究中国消费者的时候发现,最近两年,中国游客的出行方式正非常明显的从团队游切换到自由行,因此游客对于“个性”消费的需求会体现的更加明显。”

  从单纯观光游到深度体验游,国人出游有了新趋势。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了个性化的深度游定制服务。不过,黄静茹也坦言,向深度游转变时,依旧存在磨合的问题。

  黄静茹表示:“在深度游方面,需要旅行社投入更多的智慧,也存在瓶颈。越来越多的客人表示,自由行会不会更好,碎片化的。我们目前在考虑,跟互联网合作,让客人能够在当地选择一些当地碎片化的产品,提高他们的自由度。”

  不入俗套的旅游线路,独特的个性化体验,这是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新诉求。面对旅游趋势的改变,大到整个旅游业,小到每家旅行社,都将面临市场选择的挑战。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深度游;个性化定制;旅游;国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