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击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物物互联”已悄然到来

2017-09-11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李卉云 杨守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物联网的世界里,多个技能融于一身不再是件难事了。昨天,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52家企业纷纷参展。记者走进展览会现场,感受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的物联网。

  惊喜一:无人驾驶不再是梦想

  遇上行人,汽车自动减速暂停;碰上红灯,跳动着数字进入倒数等待。无人驾驶的汽车像是“成了精”。据介绍,无人驾驶技术主要通过车底盘安装的红外雷达感知环境,未来用普通的小汽车改造下,说不定人人都能上演《速度与激情》。

  惊喜二:冰箱有了新技能

  有了驾驶技能还不够,做饭更是生存必备技能。在物联网生活里,冰箱“化身”厨房管家,不仅能够根据主人平常爱吃的上网采购食材,还会“指挥”电饭煲、烤箱等电器小伙伴,在做饭过程中按需出场。

  阿里巴巴IT事业部技术工程师孟谨说:“冰箱的食物放进去之后,能够自动拍照,进行图像识别,然后把食材显示在这里,同时食材关联的食谱也会有。”

  惊喜三:人未到医院 数据到医院

  而在居家康复系统的“加持”下,人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家庭医生。用便携设备来测定心率、血压、血糖等。上传数据后,获得下一步诊疗建议。翰纬医疗集团总经理吴云国说,这就是物联网的魅力:“病人将数据通过手机APP发给上级医疗机构,或者点对点的家庭医生,医生通过物联网得到数据以后,可以进行相应的康复指导和慢病管理。”

  马云:未来的制造业是Made In Internet

  物联网激发着无限可能,点亮着一个又一个新的技能,新兴的物联网将如何影响制造业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他说:“现在大家感觉到整个零售行业的变革非常之快、非常之迅猛,我们提出新零售,其实不是今天。但是今天,人们觉得这个事情还真来了。但我想告诉大家,这只是刚刚开始。新零售以后,巨大的变革是新制造,新制造来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制造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未来已经不会是Made In China、Made In USA,未来的制造业是Made In Internet,全是在互联网上制造,未来的制造业本质上是一个服务业,它不是一个纯制造业。未来的制造业一定是C2B,而不是B2C。未来的计算算法专家一定不是在互联网公司内部工作,而是在车间里面写代码。总而言之一点,我们要让机器变成智能。”

  发展:“物物互联”悄然来到身边

  统计显示,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经从2009年的1700亿元上升到去年的9000多亿元,同比增速连续多年超过20%。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从互联网的“互联信息”,到物联网的“互联万物”,变化不过才刚刚开始。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驾驶;医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