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现代陷停产风波 公司回应称已经恢复生产

2017-09-01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唐明 杨博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进入中国十五年,一度拿下一成中国汽车市场的北京现代陷入停产风波,这个消息一周以来不断发酵。昨天,北京汽车回应经济之声,公司已经恢复生产。

  北京现代:工厂运营恢复正常

  8月23日,行业内流传出一份名为《关于北京英瑞杰资金不足致停止供货报告》的文件,称北京现代已经6个月没有向英瑞杰支付货款,金额达1.11亿元,北京现代4家工厂因零部件供应中断停产。对此,北京现代所属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公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经济之声,“目前生产系统短暂波动已解决”,停产对于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没有重大不利影响。他表示:“报道提到的4家工厂,是我们的一、二、三、四厂,都在正常生产,北京现代所有工厂的运营都正常。”

  专家:销量下滑造成产能冗余

  北京现代与北京英瑞杰之间的供货计划是否恢复了呢?北京英瑞杰公司工作人员昨天表示,不便答复。

  目前,北京现代共有4家工厂在产,3家位于北京,一家位于沧州。今年,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在重庆建立,但由于处在调试阶段,并没有真正投入生产。汽车专家封士明认为,能够导致北京现代所有工厂被迫停产,停止供货的供应商应该不在少数。

  封士明说:“我觉得是销量急剧下滑,造成产能有点冗余。从供应商的采购量达不到以前的标准,最终整个供应链体系接近瘫痪。”

  北京现代今年销量大幅下滑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北京现代4S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从今年2月开始,店内销量下降了不少,“以前能卖十辆,现在也就六七辆”。

  如果要说今年国内车企销量跌得最惨的,这里面应该有北京现代。这家合资车企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30.1万辆,同比下跌42.4%。车质网主编张绍虎预测,北京现代今年很难完成预定销售目标。

  张绍虎说:“韩系车现在都遇到一些困难,要想达到全年预定的销量目标,是不太可能了。”

  业内人士表示,停产传闻与北京现代今年以来销量大幅下滑不无关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分析,今年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量可以说出现断崖式下滑,特别是在二季度时下滑相当严重,这种情况下会受几方面影响,一方面经销商会面临大量库存的压力,另一方面给上游供应商的结款可能会受到影响。

  国内汽车市场已发生变化,创新才能扭转被动局面

  曾经北京现代车型依靠性价比优势,确实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在罗磊看来,想要扭转目前的局面,必须要推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

  罗磊指出:“现在中国市场进入全新时期,是市场选择产品的过程,是产品之间的比拼。现在北京现代必须拿出一些更好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出来,很快就能扭转局面。”

  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再加上我国自主品牌品质上攻,难怪一直靠性价比优势的北京现代会倍感压力了。北京现代停产风波也正说明,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发生变化,在激烈的竞争中,唯有靠创新产品才能获胜。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北京现代;停产;销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