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副总裁向继贵:分享经济可与传统行业和谐共生

2017-07-18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分享经济是互联网时代的一个新业态,说起它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不少人想到的第一个词可能就是“颠覆”。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国是论坛上,共享单车ofo小黄车的副总裁向继贵表示,分享经济其实可以和传统行业和谐共生。

  自行车行业焕发“第二春”

  以共享单车为例,有观点说,它的兴起让传统自行车行业深受影响,市场上普通自行车的生意变冷清了。但在ofo副总裁向继贵看来,共享单车不仅没有摧毁自行车行业,反而让这个行业焕发“第二春”。

  向继贵说:“我们先后和凤凰、飞鸽等20多个自行车厂商建立供应关系,帮助一批企业从濒临破产到加班加点,直接惠及的就业岗位应该有4万多个,带动一线工人薪资收入水平平均增长15%。同时,我们根据不同的骑行条件和人群,研发了一系列车,可能传统的企业都没有想到这些事,所以,我们也带动了传统自行车产业实现升级。”

  分享经济与传统企业融合加强

  之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也指出,分享经济与传统企业之间的融合将不断加强。

  张新红表示:“将来可能会发现越来越多所谓的传统企业,实际上已经成为分享型企业,或者说更多地采用了分享经济的模式去运作、去使用各种资源、去实现它更多的创新发展。”

  张新红还预测,制造、农业、教育、养老领域将成为分享经济发展的“风口”,市场规模和潜力巨大。

  分享经济尽管发展迅猛,但也有“成长的烦恼”。比如,有地方曾曝出非法运营的出租车、摩托车等司机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新闻。原因是共享单车挤压了非法运营的生存空间。对此,ofo小黄车采取吸纳非法客运人员为共享单车运维师傅的措施,实现了城市治理等多方共赢。

  向继贵说:“我们在四川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尝试,把从事非法客运的人员吸纳为小黄车运维的师傅,他们对城市非常熟悉。而且,他们能够获得一份非常满意的收入。现在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黄车的破坏率在成都是最低的。目前,这个模式在全国推广。”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ofo;共享经济;传统行业;影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