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重启网商大会 马云提出Made In Internet新概念

2017-07-12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2004年到2012年,阿里巴巴连续举办了9届网商大会,见证了中国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随后,网商大会停办。时隔五年之后,阿里巴巴网商大会昨天(11日)在杭州重启,马云提出了Made In Internet的新概念。

  新网商要拥抱“五新”

  阿里巴巴为何在停办五年后重启网商大会,原因在于网商这个生态的内涵已经发生重大变迁,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人群,而是一种新型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马云表示,从零售到制造到供应链,整个的变革会越来越大,希望通过重启网商大会对网商进行再思考。

  在移动互联时代,马云提出: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制造、新能源。在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拥抱这个五个新才可能变成新网商。

  张勇说:“新网商跟这‘五新’是什么关系?我想说只有网商们都开始使用、都开始拥抱这‘五新’,把这‘五新’作为基础设施去发展整个网上的生意、整个商业的重构以及线下的生意,那么,我们所有人都可能变成新时代的网商。换句话说,网商本身要被重新定义。”

  马云:制造业将Made In Internet

  网商大会当天,阿里巴巴决定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在“五新”基础上,马云针对制造业继而提出Made In Internet的概念,未来制造业将是C2B,根据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定制。全球卖、全球买、全球付、全球运将实现。

  马云表示:“我们现在提出的Made In Internet,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它只是个口号,它会影响每一个人。从现在开始,重新思考你的商业模式,越成功的企业,今天做的越好的企业越要进行反思。”

  据了解,如今电子商务只是占到整个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15%,阿里巴巴认为,未来因为“五新”的出现和推动,整个电商交易能够从今天的30万亿变成60万亿、100万亿。根据马云规划,到2036年,在全新的Made In Internet时代,阿里巴巴将与全球小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创建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马云说:“2036年之前,我们倡导一个经济体,并参与建设这个经济体,但并不会拥有这个经济体,我们只是这个经济体的倡导者和建设者。我们希望这个经济体能够为全世界创造一亿的就业机会,服务20亿的消费者,希望这个经济体能够为1000万家企业创造盈利。”

  央广短评:网商迭代 互联网需要终生学习 

  2004年,“网商”的概念被第一次提出,十几年来,这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商人群体,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庞大,他们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中国最大的“商帮”,甚至是全球最大的商业群体。

  伴随着互联网与传统经济的不断融合,网商群体也在不断地迭代更新。如今,他们已经置身于一个新的语境之中,新零售重构了商业要素,也重构了网商概念。今天的网商已经无处不在,他们是商业社会创新、向上的力量。

  但是我们要看到,“互联网的未知远远大于已知”,“互联网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它孕育着生机、预示着可能,也带来挑战、甚至潜藏风险。所以,对于网商来说,内外功的修炼,一日也不可废弛。理念要更新,实践要创新,互联网需要每一个参与者进行终生学习。只有将这种不停止的学习精神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变成前行的力量,才能踩准互联网时代的鼓点。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2017;网商大会;马云;阿里巴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