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企业财大气粗 有钱也不能太“任性”

2017-07-09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乐视网一直高歌猛进,但如今深陷资金困局。百度无人车违规上路,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互联网企业个个财大气粗,但有钱就能任性吗?

  乐视网告别贾跃亭时代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一句电影《无间道》中的经典台词,恰好是目前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处境。作为有钱任性的代表,贾跃亭终于尝到了“还”的滋味。

  7月6号上午,处在风口浪尖的贾跃亭,通过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发表了公开信。贾跃亭说,“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贾跃亭还承诺,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到目前为止,乐视网有多少欠款呢?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乐视网在内的乐视体系近几年融资额高达728.59亿元,但是各项投资额、投资计划加在一起可能已经达到了1500亿元。乐视这样的资金投融资模式被业内形容为“用音速融资,用光速花钱”。

  实际上,从乐视本身的各项业务来看,基本囊括了前沿领域,前景都是看好的。但俗话说的好,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如此大规模的铺摊子,加上任性的烧钱造车,出现目前的局面,似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百度无人车违规上路

  说到任性,百度也不甘落后。本周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了一段他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这辆无人车是行驶在北京的五环路上,说到表现的话,确实让不少老司机都捏了一把冷汗。不仅是压实线并道,而且没有打转向灯。还有其他违规行为。有人粗略统计,在短短一分钟内这辆无人车至少要被罚款300元,扣4分。

  更重要的是,从目前国内的政策法规来看,自动驾驶车是不允许进入公开路段进行测试的。而百度在测试之前,并没有向有关部门申请。因此,在百度这次演示之后,交警部门声明称已经介入了调查。百度是不差钱,但如此任性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王者荣耀消耗腾讯千亿市值

  近期,腾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王者荣耀》这款现象级手游虽然为公司带来了巨额的收入,但是,也因此深陷舆论漩涡,市值蒸发近千亿。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不得不说,在创作之初,谁也不会想到,一款游戏的影响力能这么大。所以过多的指责,甚至讨伐似乎没必要。但既然已经发展到现在,该承担的责任一定要承担。腾讯本周宣布:为了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为试点,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的“三板斧”: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陆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

  无论是贾跃亭的千金散去、百度李彦宏的惊魂驾车还是王者荣耀的推陈出新,本周互联网企业的表现在告诫我们,有钱不能任性,该到了它们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时候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互联网企业;乐视网;百度无人车;王者荣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