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领导人面临难题:说服国民购买美国车

2017-02-10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面临一个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始终困扰日本领导人的难题:如何说服国民购买美国车?

  安倍现在必须考虑他是否要安抚美国新政府,来维持日美贸易关系,并说服特朗普回到多边协议。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汽车”。特朗普在宣布退出TPP时,专门提到,日本人不愿购买美国车这一事实。这一点从相关数据中也可以看出,2015年,日本向美国出口了超过160万辆汽车,而美国向日本销售的汽车还不到1.9万辆。

  美国车为何难进日本市场?许多日本人排斥美国产汽车的理由很简单:在他们看来,美国车质量堪忧。有观点认为,就推动美国汽车出口而言,特朗普可能会发现,品牌运营更加有用,而不是借助于某项贸易协议。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日本;特朗普;美国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