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境外自驾游成新热点 租车巨头推出中文服务

2017-01-13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春节长假临近,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出国游成为不少国人的新选择。而在境外租车自驾游更是成为近年来的新时尚。

  游客张先生说:“今年过年我们不打算在国内了,准备出国转转,我跟老婆商量的是去欧洲自由行,租辆车自驾,这样更自由。我们还有些朋友,打算一起去,组个车队。”

  境外自由行成为9000亿大蛋糕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境自由行市场规模达9300亿人民币,超过2015年西班牙全国的GDP。2015年中国出境自驾游人次同比增长130%,而整个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131亿人民币。易观智库预测,2018年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将增长到近700亿人民币。

  现在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欧洲各个国家争夺的目标。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菲利普介绍说,法国已经把为中国游客办理签证的时间缩短到两个工作日以内。

  菲利普说:“去年有200万人访问了法国,我们有更远大的目标,我们希望2020年有500万中国游客访问法国。”

  国内外租车巨头携手推出中文服务

  为了争夺市场蛋糕,国内外的租车巨头也携起手来为中国游客服务。首汽租车首席运营官魏东介绍,这个春节首汽的用户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和首汽租车APP,租赁欧洲第一大租车巨头欧乐驾在各个机场及市区门店的车辆。

  魏东说:“现在登录首汽租车的官网,点击国际租车频道,可以用中文选择140个国家的门店,可以直接按照当地的价格预定。中国的客服体系会给顾客提供服务,还可以在欧洲的8大机场提供接机服务,方便中国游客用车。”

  定制化、一站式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过去,有游客抱怨在使用某些海外租车渠道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的“猫腻”,捆绑式消费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影响了中国游客在国外出行的体验。而直营类的海外租车企业在中国市场也遭遇了“水土不服”。

  类似于首汽租车和欧乐驾的合作方式,正成为租车市场的新模式。清晰透明的“定制化租车服务”、“一站式服务”方便了人们在境外用车的需求。同时,欧洲的用户在国外下单,也可以预定首汽租车在国内的业务。

  首汽集团CEO周红认为,与国际租车巨头的合作,有助于中国企业发挥自己的优势,突破隔阂,奠定国际租车市场资源整合的基础。

  周红说:“目前,首汽租车已经成为一家专业性、综合性的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在全国70多个城市拥有500多个门店和网点,汽车保有量超过3.5万辆,排名全国第三位,其中长租市场排名第一位。”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境外;自驾游;租车;中文服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