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专家: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 可能回升至基准利率

2017-01-05 09: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楼市调控进入新年之后仍在持续,这一次是房贷。据报道,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自元旦起已经从85折收紧到9折。业内人士分析,房贷收紧成为主流趋势,2017年房贷利率可能回升到基准利率。

  北京首套房不再享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记者从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处获悉,自2017年元旦起,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已调整至9折,此前的8.5折优惠不再出现。目前二套房仍执行上调基准利率10%的政策。北京西城区某房产中介透露,目前只有少数银行还有85折优惠利率,但很快讲上调至最低9折。

  房产中介:“1月1日以后,经过二手房买卖的,首套是9折,没有85折了。不过目前还有几个可以走85的。”

  专家: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 有可能回升到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银行资金价格的快速上行导致利润空间的压缩;另一方面,调控政策也是此轮房贷利率上调的重要因素。去年全年各大银行释放的房贷数量过高,后续或将逐渐调控数量,并运用资金价格规避非理性需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后续随着资金价格的上升和楼市条例的深入,有可能提高至95折,或接近2014年四季度的状态。2017年房贷利率或回升至基准利率。

  张大伟说:“信贷的确有收紧趋势,而且从各银行本身发展趋势来说,2016年投放了过多的房地产贷款。从风险把控的角度来说,2017年也必然会通过价格杠杆抑制部分非理性需求。应该说,整体上九折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话,有可能会继续提高。”

  2016年,住房按揭贷款一路狂飙。据央行数据统计,以房贷为主的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在新增信贷中占比45.31%。2016年7月份,这一比例一度达到102%。然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受到限购限贷政策限制,2017年热门城市房贷将进入“速冻期”。

  楼市新年表现:南京新房认购是去年一半 苏州下滑九成

  当然,房贷“速冻”的背后是楼市降温。最新“出炉”的元旦售房盘点烘托出二线楼市冷冷清清:南京楼市新房认购量仅为去年的一半、苏州住宅成交量下滑九成。去年南京、苏州、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楼市火爆到令业界人直呼“看不懂”,如今在历经多次调控后应声回落。

  此外,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也体现了这种楼市“速冻”模式: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趋稳,市场降温迅速。截止到去年11月,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仅上涨0.4%和0.3%,双双回落。这与热点城市曾出现的动辄“4%”上下的涨幅形成鲜明对比。

  展望2017年楼市,有专家预计降温仍是主旋律;也有报告认为,如果市场没有出现明显扭转,那么不排除各地楼市调控继续加码。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房贷;楼市;基准利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8折难觅 放款速度放慢

今年以来在广州房贷市场一直最给力的汇丰银行,刚刚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8折调高至8.2折,这意味着广州市场的最低房贷利率也跟着上调至8.2折。

2016-12-18 10:27:00

10月新增房贷占比居高难下 楼市信贷调控持续加码

对于新增信贷规模骤降,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10月新增信贷下滑源于居民贷款与企业贷款双双出现下滑。

2016-11-14 09:32:00

为还房贷苦不堪言的10大房奴

房贷一直是很多普通人心里的痛,殊不知,看似不差钱的娱乐圈明星也在做房奴,比如阿娇每月需还房贷10万港元,陈奕迅每月供楼得支出70万港元,李克勤曾公开埋怨供楼要供到100岁......下面小编便来盘点娱乐圈中10大苦逼的房奴。

2016-11-01 1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