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 中国游客爱上“品质游”

2016-10-02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一”国庆黄金周开始了,旅游出行依然是大家的假日首选,消费升级是今年国庆长假出游方式最突出的变化。从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伴随出游次数增多,游客越来越选择这样一种出游度假方式——住得好一点,房大床大wifi快;吃得好一点,本地化特色餐;行程宽松一点,不要忙着赶路。

  住酒店:青睐高档酒店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超过五成的游客选择入住四五星级酒店,其中,境外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70%,都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酒店品牌看,国内方向,希尔顿、喜来登、香格里拉等酒店品牌受宠;境外方向,游客热衷入住艾美、威斯汀、丽思卡尔顿、凯宾斯基等品牌。

  驴妈妈旅游网住宿市场报告显示,在酒店客人中度假客占半数;虽然经济型酒店客栈和普通四五星酒店游客预订最多,但最火爆的是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度假区。其中,44.65%的消费者最关心客房和酒店内部环境,房大床大、伙食好、wifi快最重要;带孩子出游的家庭最关心客房的干净程度及酒店的儿童设施;七成游客喜欢使用手机APP预订房间。

  要吃好:最想吃当地特色美食

  在浏览在线旅游网站时,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最希望了解酒店周边景点、美食、交通;可见,“在当地怎么玩”“怎么吃”已成为酒店消费者最重要的细分需求。

  可见,“在当地怎么玩”“怎么吃”已成为酒店消费者最重要的细分需求。

  根据携程旗下旅行美食推荐品牌“食美林”公布的一份针对千人的调查数据,有91%的受访者认为,“吃到正宗的当地特色”是对旅行美食的第一要求。

  重体验:提升旅游幸福感

  在出行过程中,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旅行体验上,更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旅游消费的升级,也是游客幸福感提升的一大因素。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八成的被调查者表示国庆黄金周外出旅游的目的是放松身心。对于什么是旅游幸福感,还有不少游客给出的答案是:整体感受,不赶时间不赶场子,行程没有疲劳感。这些都表明,更多游客愿意为品质游买单。(编辑洛佳莹 徐进)

编辑:张乔

关键词:消费升级;品质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出境游正经历消费升级 多数游客言行大方得体

(记者刘慧、齐中熙)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中国旅游者正在经历消费升级,他们希望去世界各地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个人与家庭获得幸福感。

2016-08-09 09:53:00

报告:中国旅游者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

2016上半年,最热门的10大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泰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携程对上半年组织的出境游客的调查发现,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不文明事件,绝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发生恶性事件的情况非常少见。

2016-08-09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