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百度大脑”开放 人工智能应用加速

2016-09-02 0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高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大科技公司必争的领地。在昨天召开的2016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的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对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百度大脑的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

  “百度大脑”开动起来

  这场百度世界大会,以炫酷的人工智能开场,这也正应了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的演讲,他表示,中国互联网过去粗放式的野蛮增长没有了,互联网正在进入下一幕:人工智能,而这正是百度“核心中的核心”。

  李彦宏:未来互联网的增长不能再靠人口红利来驱动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正在离开我们。之后,下一幕是什么?就是我们所说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于百度来说是核心当中的核心。

  过去几年,百度大力投入人工智能的研发。李彦宏曾经在三年前对外公布“百度大脑”的概念,当时他说,“百度大脑大约相当于2到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那么今天,百度大脑相当于多少岁呢?

  李彦宏坦言,他也不知道,不过,百度大脑的四大功能,包括语音能力、图像能力、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用户画像能力,提升很快。语音能力,是目前最成熟的一部分,其中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7%。它可以在什么领域应用,又能在哪些方面提供服务呢?这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李彦宏举了一个例子,提升电话销售新手的销售能力,语音识别就可以大有帮助。

  李彦宏:过去的这个做法是,把优秀的销售经验总结成册子让大家去学习,让这些销售去背,但是怎么活学活用还是有一个过程的。有了这么高精度的语音识别能力之后,通过实时的语音识别,甄别出用户或客户在问什么问题,再实时地在屏幕上告诉这个新的销售,最优秀的销售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的。

  “百度大脑”实现新技能get√

  未来,百度大脑将全面开放四大核心能力,与各行各业结合衍生出不同领域的行业大脑,比如医疗大脑、交通大脑、金融大脑等等。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表示,百度大脑各方面的功能,都能在金融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场景并非百度金融的核心竞争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才是。

  朱光:比如说语音识别和语意识别,能够完成一个真人真身份的验证,解决银行端和金融机构最想解决的,就是证明你是你的问题。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为智能客服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人群画像可以解决什么问题?金融里最核心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贷款客户,还款能力画像是什么样子,还款意愿画像是什么样子?如果你是一个理财客户,我最希望知道风险程度的画像是什么样子,就可以给你匹配多少风险度和多少收益度的资产。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人工智能;百度大脑;李彦宏;百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百度世界大会人工智能成最大看点

从当初还只是科幻电影里的想象,到今年年初AlphaGO轻松击败围棋高手李世石,“人工智能”正在从“概念”一步一步走进“现实”。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对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其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

2016-09-01 17:43:00

2016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

2016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两院”的8位院士和国际人工智能促进会、麻省理工学院等4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将走向何方。

2016-08-26 14:11:00

千呼万唤始出来:揭开百度人工智能面纱

李彦宏参加法国Viva科技大会时,谈到百度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与重视。近年来,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追踪,堪称百度人工智能公关杀手的代表。过去,用户需要在线下提供大量的纸质材料等复杂流程才能获得的金融服务,在人工智能的技术条件下则得到了大大的简化。

2016-08-22 13: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